close

這個禮拜因為冬冬的養父要到中國出差,只好把冬冬帯來我家裡讓我盡ㄧ下當姐姐的責任。我是沒有帯過小孩,不知道是否辛苦許多,不過要顧一隻狗實在也不是一片蛋糕的事情~

家裡住的是大樓,空間不大,加上冬冬並沒有受過室內定點排泄的訓練,所以我們ㄧ直都是讓他出門解決順便透透氣,他平常住的是house, 要出門很方便,不過在我家要搭電梯、出大廳,而且每次進家門還要擦腳腳,麻煩不少,因此我盡量讓出門時間規律ㄧ些,一天平均出門5次。

冬冬在我家一日的作息大概如下:

早上8點 起床出門散步兼便便,歷時約20分鐘 --> 回家吃早餐之後休息 --> 中午12點 出門陪買午餐,散步兼便便,歷時約30~40分鐘 -->下午4點 出門解放後玩搶牽繩遊戲,歷時約20~30分鐘 --> 晚上7:30吃晚餐  --> 晚上8點 出門散步兼便便,歷時約20~30分鐘 --> 晚上12點 出門來場睡前散步,約20分鐘

除了這些出門的行程,還要再加上長毛狗的無敵掉毛功,讓我一天拿著抹布擦無數次的地板卻還是消滅不了從他身上掉落的毛髮Orz。 在加上可能還沒適應住在我家,所以半夜常常不睡覺的走來走去,經常我醒過來和他對上眼,他就立刻飛奔到我床邊來討摸摸。

說了這麼多當狗奴才的辛勞,其實冬冬是我們的寶貝,所以照顧他就算得頂著熊貓眼,ㄧ天撿數次狗大便,擦無數次地板我也都認了,誰叫他總是擺出天真又無辜的眼神對著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tung62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